不知来岁

afd:洛氏
🐧:1224984681(约稿)

(番外)穿越千年的轮回

这是章小番外,文如其名,是一篇现代的小番外~这是雒夜这些天单曲循环《遇见》的产物

————————————————————————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梦,跨越了千年,持续了一生。

梦里,举目则青楼画阁,棱户珠帘,雕车竞争驻于天街,宝马争驰于御路,金翠耀目,罗绮飘香。新声巧笑于柳陌花衢,按管调弦于茶坊酒肆。八荒争凑,万国咸通。

那个王朝,名为大宋。

梦里,我锦衣华服走在漫漫宫道上,踩着一步又一步的孤寂。

梦里,有一个人,棕发黑瞳,身着锦衣,手执折扇。

梦里,我撕了他的折扇,他却只是笑了笑,然后央我亲手为他画一幅扇面。

梦里,他笑盈盈地唤我“夫人”。

梦里,我与他十指紧扣,两心无间。

梦里……

我突地嗤笑一声,摇了摇头,怎么还将一场梦当了真了呢?

我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已是十二点了。

“表姐!表姐!”家门被擂响了。我揉了揉太阳穴,走过去拉开门:“张蟊!门都要被你拆了!”

张蟊是我的小表弟,一个高中生,没少给我惹麻烦,但是在紧要关头,他也是第一个冲出来保护我的小男子汉。

张蟊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外,汗水从他的额上滚落下来:“表姐,生日快乐,还有,我要提醒你一句,你已经奔三了。”

“谈话结束!”我重重地甩上了门,将张蟊关在外面。

半分钟后,门又被敲响,我呼了口气再次打开门,睥睨着张蟊。

张蟊一脸诚恳地看着我:“表姐,我妈说靠你自己应该是没什么希望了,你要不要试试包办婚姻?”

“谈话再次结束!”我第二次甩上了门,这次,任张蟊再怎么喊怎么敲我都不给他开门。

我五岁那年,父母就因为一场车祸去世,给我留下了两个弟弟。是我的姑姑,也就是张蟊的妈妈把我们养大的。

初中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忙着情窦初开,我将宋朝的历史倒背如流;高中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忙着荡气回肠,我在历史长河里来回寻觅一个人的踪影;大学毕业后,身边的朋友忙着喜结连理早生贵子,我在默默想着到底是我疯了,还是命运弄人……

说出来真是荒唐,在这熙熙攘攘的红尘之中,我身边的人来来去去,而唯一让我怦然心动的,只是梦中的一抹剪影。

也许是别人当初用来你侬我侬的时间让我用来学习了,也有可能是梦里,那个被称呼为“女尚书”的我太过威仪。

我毕业后步入了政坛,几经打拼,如今已是一所检察院的检察官。

我的职业提醒着我,我应该是个无神论者。

然而在一次次梦回惊醒,泪湿枕巾后,我无比地相信着前世轮回。

“章台,你怎么这么喜欢宋朝?你不会是宋朝皇族的后裔吧?”我的好友雷媚从我身边路过,看了眼我的电脑屏幕打趣地问。

我笑了笑托着腮回答:“这可说不准呢,万一我前世就是大宋皇族呢?”

“呦,那我们章台姐姐是章台公主还是章台郡主呢?”雷媚附和着我继续玩笑。

我朝雷媚翻了个白眼:“没文化,北宋宋徽宗改古制,公主叫帝姬,郡主叫宗姬。”

雷媚妩媚地对我抛了个媚眼:“什么帝姬,宗姬的,反正就是有钱人对吧。还嫁了个如意郎君,当了河东狮吼是不是啊?哈哈哈哈哈。”

我顿了顿,直勾勾地看向雷媚。

雷媚笑着笑着僵住了,对我眨了眨眼睛:“难道……夫君不如意?”

我也对雷媚眨了眨眼睛:“不,确实是如意郎君,此生良人,所以,我在等他来找我。”

雷媚抽了抽嘴角:“好了章台,别玩了。”

“雷媚,我做了一个梦。”我微微一笑对雷媚说道,“我梦到我是大宋的女尚书,宗姬,我的良人是大宋最英武的小侯爷,名叫方应看。”

雷媚轻叹一声揉了把我的头:“傻丫头,别入梦太深了,大宋哪里有个叫方应看的侯爷啊。”

是啊,大宋哪里有一个叫方应看的侯爷,又哪里又一个叫赵章台的女尚书呢?

我轻叹一声关闭了浏览词条。

雷媚扶着我的肩膀:“好啦,别做这些风花雪月的春梦了,出去交个男朋友,我包你三天后别说别说方应看,就连李应看、王应看、刘应看全忘了啊。”

我摇了摇头:“我心里有人了。”

雷媚翻了个白眼:“死人还是纸片人啊?”

我一时间无言以对。

雷媚无奈地轻叹,然后伸手揉了揉我的头,轻唤我的乳名::“好晏娘,别难过,你看这样行不行?我让人留意留意,给你介绍一个名字叫方应看的对象。”

我不由地笑了出来:“这个可以有。”

“这个太可以有了,我可是为你操碎了心。你想想,你要是找了别的对象,万一以后半夜讲梦话,或者意乱情迷的时候喊了声方应看,那可就是一场家庭战争了。”

我抬腿踹了雷媚一脚:“滚!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雷媚笑着躲开,然后用一诺千金的语气对我道:“赵检察官,你的对象厂家已接单,请到货后及时签收。”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挥了挥手:“快去取货,慢了,我可要给差评。”

二十九岁的生日悄然过去,姑姑看着我欲言又止。我对姑姑笑了笑,继续拎着张蟊和他谈人生。

“表姐,你说我和我妈长得像不像?”张蟊突然间鬼鬼祟祟地问。

我看了看满脸温柔慈爱的姑姑在认真地打量了一番一副“唐氏儿”模样的张蟊,摇了摇头:“不像。”

听到我这么回答,张蟊的狗眼猛地一亮,然后凑到我耳边,压低了声音和我咬耳朵:“表姐,那你说……我有没有可能,是捡回来的?”

“……”我一言难尽地看着宛如在摇狗尾巴的张蟊,半晌后,我忧心忡忡地摸了摸张蟊的额头,“阿蟊,你在学校是不是被欺负了?有人校园欺凌你吗?是不是挑着头打的?”

张蟊额头上划下三条黑线:“表姐,我没有被校园欺凌,我脑子很好。”

“你不要害怕,遇到校园欺凌要大胆和老师家长讲。脑子疼不疼?表姐有一个朋友是从加州留学回来的精神科医生,表姐帮你联系一下,先挂个号啊。”我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我那朋友叫什么名字来着?

“表姐!”张蟊一把抢过我的手机,不悦地看着我,然后再次压低声音和我咬耳朵,“表姐,我想说,我和妈一点都不像,我有没有可能是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和爸妈其实没有血缘关系,和你也没有血缘关系。”

我抱着双臂看着张蟊:“你想做什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是三代以内直系血亲了啊!我就可以娶你了啊!”张蟊蹦了起来,一脸兴奋。

我哑然了一分钟,然后扭头:“姑姑,姑父,阿蟊说你们虐待他,不把他当亲生的看,他也不当你们是亲生父母。”

“张蟊!”姑父的怒吼随之而来。

张蟊睁大了眼睛,连忙伸手扯我:“表姐!”

我推开张蟊,离开姑姑家,在张蟊的杀猪声之中关上了防盗门。

“这个臭小子。”我轻叹了一声,无奈地摇了摇头,去停车场取了车回自己家。

我的两个弟弟现在都在国外留学还没回来,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到家还有三个路口,四个红绿灯。我停下车等绿灯,侧头看向窗外的灯火阑珊。

开封,在一千年前,她还叫汴京。

“汴京城……”我低低地念着,在一片酒如泉灯如豆之中,依稀看见那座不夜城被踏破,兵戈相交,一场浮欢。

我还看到,那个紫衣女子,手握三尺青锋,穿过一片狼藉的汴京街道,逆行而上,登上汴京城的城楼,她举起了剑……

“嘟——”身后传来刺耳的喇叭声,我回过神,绿灯已经亮了,我连忙踩了油门前行。

“唉!”我重重的叹气一声。

那些记忆,如果说只是梦,却未免太过清晰了。

前世……当真有前世吗?

到家了,我打开了家门,家里没有人,黑漆漆的一片。

我心下涌起一片酸楚,如果家里有个人,或许也真不错。

我突然觉得疲惫,索性也不开灯了,摸黑走进来卧室才打开了卧室的灯。

卧室内,夜灯昏黄,护眼而温暖。正对着门的是一个柜子,柜子上只有一样东西。

这是一把扇子……

是北宋时间的旧物,落款是宋徽宗政和六年十月。

这把扇子是我五年前偶然在一个拍卖会上见到我,我当即就花了全部家产买了回来,还向雷媚借了点钱。

扇面没有题名,专家也说这扇面画的一般,并不是什么名师大家的传世之作。

听拍卖行的人说,这是北宋一个不知名的官家夫人的物件。

时隔前年,扇面上的烟柳银河还栩栩如生,宛若真实。

这把扇子……是神通侯夫人画的,也应该是我画的……

早早的就为他画好了,但是因为总总原因,我一直没能送给他。

我想着,轻轻地抚摸着扇面:“扇子……我早就准备好了,你还不来拿吗?”

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人会回答我。

我的生活没有因为我又长了一岁而有2不同,我依旧天天两点一线的生活着。

听说雷媚请了一个月假,似乎真的是去给我找个叫方应看的对象了。

我一边为雷媚的工资担心了三秒钟一边藏起了雷媚的所有迪奥口红。

如此平静了一个月,我刚刚处理完手上的一个案子开开心心地下班,准备去吃顿好吃的。

才走出检察院,手机就响了。我看了一眼,顿时觉得大祸临头。是张蟊来的电话。

我思考了十秒接不接,最后还是迟疑地接起来电话:“喂?”

“表姐~”张蟊在电话那天可怜兮兮地喊我,“我被校园欺凌了,你能不能来帮我断一下这个案子?我冤啊!”

我:“……”

半个小时后,我就站在了张蟊学校的教师办公室里。

张蟊和一个同学并肩站在他们班主任面前。

张蟊耷拉着头,左耳进右耳出着班主任的叨叨,四周张望着,看到我之后张蟊的眼睛亮得比家里的哈士奇还亮。

“这位是张蟊姐姐吧,你好你好。今天叫你来呢是因为张蟊啊,和同学打架了。张蟊这孩子一向很听话,这次不知道为什么就动手了,问他为什么又都不说,这我们很难办啊。”张蟊的班主任是个快六十岁的老太太,满头银丝。

我看向张蟊:“张蟊,你自己交代了吧。”

张蟊委屈极了,指向他旁边的那个同学:“表姐!我说表姐是全天下最好的,没有人配得上表姐,而他是表姐你配不上他们家什么鬼少爷。”

我一头雾水,什么鬼少爷?这莫非是要和我上演家庭伦理剧?我好奇地看向那个同学。

这位同学……我才要说出来的话卡在了喉咙里,一时间怎么也发不出声来,虽然嘴上发不出声,我的内心却已经翻江倒海。

这位同学!你长得也太着急了吧!!!!!!!!!!

你真的没有三十岁吗?!!!!!!!

“阿蟊,这是你……同班同学啊?”我抽了抽嘴角,该不会是复读生吧?

“是啊。”张蟊点了点头。

我差点晕过去,然后努力扯出个微笑看向那个同学:“这位同学,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看起来年纪比我都大的同学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没回答。

这个老同学还真没礼貌啊。

我撇了撇嘴看向班主任:“老师,不知道这位同学的家长……”

“彭尖!你又给我惹什么事?我是叫你来办事的,不是叫你来找事的。多大了还被叫家长,下次让你班主任设个香坛招魂吧!”我话还没说完办公室外就传来一个带着一半讽刺的声音。

我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办公室门口,一个男人踏步走了进来,棕发黑瞳,西装革履,脸上带着玩世不恭的些许笑意和一丝睥睨天下的威仪气概。

我猛地睁大了眼睛,这个人……

那个男子大步走了过来,却是先看向了我,在目光交接之中我不自觉地有些慌。

然后向他鞠了一躬:“方先生你好。”

“表姐……你干什么?”张蟊目瞪口呆。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我:“……”

他就这么笑了:“那,我是要还赵小姐一躬了?”

这句话……似曾相识……

他低声笑了起来,对我眨了眨眼:“赵小姐,你介不介意闪婚?”

或许……那些真的不是梦……

而是……穿越千年的轮回……

——————————————————————

雒夜终于有时间给你们更文了!自己都开森~

ヾ(@^▽^@)ノ 

雒夜刚才发现雒夜的文几乎都被锁了……老福特要检查,突然间就好难受了,唉……希望早点检查完吧    ༊(´^`)༂本宫不高兴

话说,亲们什么时候开始放暑假?半个月前你们等雒夜放假,现在轮到雒夜等你们啦~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看在雒夜被锁了那么多文的份上,给雒夜点小心心和评论鼓励鼓励雒夜好吗?⊂(˃̶͈̀ε ˂̶͈́ ⊂ )mua

评论(1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