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来岁

afd:洛氏
🐧:1224984681(约稿)

彩蛋:方方章章的日记

政和七年            晴              心情不好

我嫁给方应看三个月了,我发现一个惊天的秘密。方应看他为什么娶我。

首先,方应看绝对不是因为我倾国倾城、国色天香、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他不是个肤浅的人。

其次,他也不会是因为我才高八斗、聪明绝顶、才思敏捷、女中诸葛,我一向很低调。

所以,方应看之所以执意娶我,是因为他想要……骗财骗色又骗钱!

我向来觉得方应看挺清闲的,毕竟还没成亲前他是个天天都能摸进我房间和我嬉戏玩耍的,但是成亲后,他变了。

天还不亮就起了,然后吻吻我的额对我呢喃一声:“晏娘乖,良人去上朝赚钱给你打步摇。”

好吧,我确实昨天刚刚收到方应看新送的步摇,但是……方应看他拿的是死俸禄吧,侯爵的俸禄不管他去不去上朝都会给他发吧。他干啥跑的那么勤奋呢?不对劲,偏偏我还怎么也找不到他。

我冥思苦想了一个月之后给十一叔和小表弟各写了一封信,想看看他们怎么看的,下面是他们的回信。

“晏如:

你不行啊,这么快就失宠了?这一看神通侯就是在外面养了外室,去外室那里了呗。现在他只是白天不见人,慢慢地他就会越来越忙,最后夜不归宿。十一叔每次找姑娘都是这么骗皇后的。男人都这样子哦~~~”

咳咳,十一叔的话我觉得并不能采用,我不听,再看看小表弟的。

“表姐:

表姐表姐表姐!我告诉你,方应看就是个始乱终弃的陈世美!

(陈世美: 停停停!宋朝的历史上没有我这个人哦!)

我上次亲眼看见方应看在甜水巷里左手一只姬,右手一只丫,身上还有一个娇娃娃~”

我:Σ( ° △ °|||)︴

我伤心地掩面而泣,方应看……你这个负心汉!

我要回娘家!我立刻收拾了包裹准备去找有奕。临行前我让人拆了神通侯府所有的门。我要让方应看知道,想给我带个姐姐妹妹回来,没门!还有就是,我夺门而出的那一日,他神通侯府再也没有了门。

                                                      写于政和七年回娘家路上

——————————————————————————


政和七年         晴         心情复杂

我把晏娘娶回家三个月了,今天我发现,我那倾国倾城,国色天香,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才高八斗,聪明绝顶,才思敏捷,女中诸葛的夫人,她跑路了。

不仅卷走了府里全部现银还把家里的门全都拆了。我都没钱请人来装回来。

北方呼啦呼啦地吹,好冷啊,只能让彭尖这个大块头站在门口挡挡风。

我在房里翻到了晏娘那个居心叵测的小表弟的信,这个张蟊!回头把他头拧下来,胡乱造谣什么呢!

还有不靠谱的官家,我辛辛苦苦勤勤恳恳地为他的山河劳心劳力,他就这么在我后院乱点火?我和他那个糟老头子能混为一谈吗?

哼!明天逼宫去!╭(╯^╰)╮

唉,听管家说晏娘觉得我最近冷落了她,所以气呼呼地回娘家了。

这个小丫头……可说起来,她的家除了我方应看身边,还能有哪里?

成婚之后,晏娘就不大出门了。她明明知道我对大宋有不臣之心,可是还是不动声色地将自己手中的权力交付与我。晏娘如此赤诚以待,我怎会又忍心负她?

大宋,真的真的积贫积弱,不堪一击了。我很清楚,晏娘自然也是明白。要将这样腐朽的大树扶起来,太难了。

我对大宋实在是没有什么情感,官吏腐败,彼众我寡,不思进取,这样的朝廷,试问我为什么要效忠?

若是晏娘不姓赵,若是我那岳父大人没有固守大宋,我想,晏娘就不会有此信念了吧。

我在这人世已行走过二十五个春秋,二十五载春秋渐逝,我从未想过要给别人什么。

直到遇见晏娘,她想要的我一定要给。

她要步摇,我给她买,一日一支散尽千金也罢;她要芍药,我为她种,姹紫嫣红花开满城也可;她要天下太平……好,那我就给她一个盛世太平。

谁主天下我不在乎,我只要她嫣然一笑。

晏娘曾经问我,她若要谋逆,我神通侯府精兵可否助她,彼时我沉默着,斟酌其中厉害关系。而今,我已不用任何斟酌了。因为我,已经愿意为了她,自举义旗。

我爱她,可以为她俯首称臣,奉上天下, 奉上一个她想要看到的天下。

金人所许利益纵然诱人,可当我想到晏娘敛眉失魂的那一幕,再多的利益都是粪土。

江山如画,也是要和心爱之人共赏才是美卷。

沉疴肃清、盛世太平,没有我做不到的事。

我的晏娘,我视为掌上明珠心头至宝,那么这岁月河山也得对她温柔,万物皆得如她所愿。

这些,她还不知道,不过不要紧,等我追回她,我会用余岁,慢慢地告诉她。

                                                     写于政和七年追妻路上

——————————————————————————————

今天没有刀,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雒夜十八岁生日哦~

好久没写《章台路》了,来个短短的小日记。雒夜学业繁重能写文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诸位体谅体谅~~(◍ ´꒳` ◍)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