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来岁

afd:洛氏
🐧:1224984681(约稿)

【王者荣耀乙女】背德

#马超/百里守约/澜

#皆是修妈文学~

#那个之前举报了我的《哥哥》系列的,退!退!退!

————————————

【马超】

“你在哭什么?”少年刚从军营里回来,照例来向你请安,却不见你如平时那般端坐着等他,而是依靠在一边默默地流着泪。

“超儿回来了。”你连忙擦去眼角的泪花。

马超是你的继子,当年你家族触怒了帝王,全家被抄斩,马超的父亲是你父亲战场上的兄弟,匆匆忙忙地赶回来,却已经无力回天,只能将年幼的你藏在战袍底下带回了家。

那时候马超才刚出生,而你也不过八岁稚龄而已。

一开始马超还是唤你姐姐的,但是在你十八岁那年,你成了马超的继母。

嫁给马将军当继室你是心甘情愿的,毕竟是他将你救回来的,这些年宠你远胜过宠着马超。

你走到他的身边去陪伴他,他很欢喜,你也心甘情愿。

只是马超从一开始就不情愿。

你还记得大婚之日马超看你的眼神,明明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看你的时候眼神却是那般冰冷。

而后他冷哼了一声,再也不曾唤你一声“姐姐”,也从来不肯叫你一声“母亲”。

“又在想你那短命的爱人?”马超走上前,伸出手粗鲁地擦拭你的泪痕。

你一愣,然后道:“超儿,那是你的父亲!”

“呵。”马超低笑一声,然后俯下身子捏住了你的下巴将你的头抬起,“可父亲早就已经死了,父亲的遗言是将他的一切都留给我。你也是父亲的遗物,也是我的东西了,我的东西心里想着的,只能是我。”



【百里守约】

你在嫁进百里家的时候就知道,你有两个继子,你的年纪和你的小继子同龄,而大继子比你还要大上几岁。

你是为了替家族还债嫁进来的,按理来说你应该嫁给与你年纪相当的大公子或二公子的,但是那位在外留学的大公子却说他无心娶妻,而二公子更是瞧不上你。

就在你们家担心百里家不要你的时候,那位年事已高的百里家主看上了你的年轻貌美,将你娶进了门。

而不过半年的光景,老太爷便一病不起,去世了。

在老太爷的葬礼上,你第一次见到百里守约。

他从国外刚赶回来为老爷子操办后事。

你跪在灵前的时候他走到了你的身边,然后对你伸出手:“别太伤心了,不值当。”

你错愕地抬头望向他,死的可是他的父亲,你身为他父亲的遗孀伤心,他却和你说不值当?

百里守约在你抬头看他的那一瞬眼神闪烁了一下,然后拉着你的手将你拉了起来:“回房休息吧,这些交给我来处理就行了……母亲……”

后续的丧事你没有再出现,甚至在后来的很长时间里你都没有再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你。

你安安静静地呆在自己的院子里念佛,就当做是给那个你没有半点感情的先夫祈祷。

人们似乎渐渐地忘记了你这个大夫人。

除了百里守约。

“母亲又在给父亲念经了?”身子被压在佛像前的蒲团上。

你推拒着身上人的胸膛:“守约……菩萨、菩萨在看着。”

百里守约低笑地低下头吻你:“在菩萨面前如此淫乱,日后母亲可还有脸拜菩萨?可还有脸念着那死鬼丈夫?”

你被他说的满脸通红不知该如何回答。

衣物被扯去,百里守约低头虔诚地吻上你如玉肌肤,烙印下一朵朵红梅:“既然没脸了,那就别念他,念我。”



【澜】

那家人来提亲的时候跟你说的是主人家虽然之前有过一个原配,但是已经死了十多年了,留下来的一个少爷也在灯会上走丢了十年,你若是嫁过去虽然是个继室但是也是明媒正娶,将来再生个儿子就万事太平了。

可是你这才嫁进来三天,十年前失踪的那个儿子就被找回来了。

看着这个跟你一般大的儿子,你真的是叫不出一声“我的儿”。

这位走丢了十年的便宜儿子叫澜,也不知道他走丢的这十年都经历了什么,自他回来起就沉默寡言,板着一张冰块脸。

不管你怎么讨好他,他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模样。

你和他磨了三年,三年他愣是没有对你笑一下。

但是他也对你温柔了许多……

无论何时……

三年后,你那个丈夫在外出做生意的时候出了意外,一命呜呼了,甚至连个遗言都没有留下。

而此刻你生下的儿子才刚刚满月。

由家里长辈做主,家里的财产九成都给了澜,还有一成给你抚养儿子长大,等长大后再由澜安排该怎么样。

“我明日就要和儿子搬去庄子里住了。”你抱着儿子还怀里哄着说道。

澜站在你跟前看着你哄着那个小小的婴儿:“不用去。”

“可是家里的长辈担心你把我和儿子赶出去,特意给了我几座庄子带着儿子生活。”你挑眉看向这个冰块脸。

澜伸出手从你怀中抱过儿子,目光温柔地望着你:“我的儿子和我儿子的母亲,我怎么会赶出去。”

评论(78)

热度(2577)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