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来岁

afd:洛氏
🐧:1224984681(约稿)

【王者荣耀乙女】星星

#韩信×你×曜

#一篇可公示的约稿

#七月份还可以接两篇稿子哦~其余的写赠文

——————————————

你接到韩信的电话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喂?”被接连不断的铃声吵醒,你摸出手机迷迷糊糊地接听了。

“喂?是信哥的妹妹吗?信哥喝醉了,你出来接他一下吧。我们在峡谷东路的女王酒吧。”

电话那头很是啁哳,只丢下这么一句话就匆匆忙忙地挂断了电话。

你有些懵,是韩信?这么晚了他还在外面喝酒吗?

手机上的时间停在02:13分的位置上。

你握着手机,这个点出门会被爸妈吊起来打的吧,指不定等你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连夜换锁让你这辈子都不要回来了。

可是······

是韩信叫你出去啊,你和韩信自小便相识,你们一起上学、一起下学,会一起去看电影去旅游,好像什么都做了,可是你们却仅仅只是邻家哥哥和妹妹的关系。

在纠结了一阵子之后,你还是穿好衣服,偷偷地溜出家门。

韩信是大你一岁的,自从韩信上了大学之后,也许是因为异地的关系,你们之间的联系少了不少,但是也不至于断了。

刚放暑假韩信就来了你家,给你塞了一套五三。

“喏,下学期就高考了,多刷刷题,争取也和我考一个大学。”韩信出手很是阔绰,一下子就是六科全套。

你感动地热泪盈眶然后对韩信说道:“韩信,高考是这学期不是下学期,我志愿都已经填好了。”

韩信哈哈大笑,然后揉了把你的头,就和从前一般亲昵:“这要是我还是高中那肯定不会记错,可是现在我大学了啊。”

你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问道:“放假一起出去玩吗?”

韩信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一下,他掏出手机划了两下没有回答你这个问题而是走到了一边回消息。

你安安静静地等着韩信回完了消息,然后才开口和他说:“峡谷西街新开了一家气泡水店,我们明天去看看吧。”

“嗯,下次吧。”韩信对你笑了笑,“我先走了,下次再找你玩。”

说好了下次再见,却直接下的遥遥无期了。

眼看着都一个月过去了,韩信和你的联系却全是。

“在球场打球,好热啊,宝贝给我送点水来呗。”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你顶着七月份的大太阳,跑了一个小时去球场给韩信送水。

但是这么大热天的一个小时,水早就被晒热,韩信嫌弃地都不愿意拿在手上,指挥着你去球场边上的小卖铺买了一瓶冰水给他。

只是他在你买回来冰水之后,也会笑眯眯地搂着你,和他的兄弟们炫耀,说他有个好妹妹。

“阿召宝宝,下好大的雨啊,你来接我嘛。”

还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你在台风即将登陆的暴风雨天出门,自己淋了一身只为了给韩信去送一把伞。

“你是不是傻啊,下这么大雨用伞怎么遮得住,雨衣不懂吗?”韩信看见淋成落汤鸡的你,伸手就掐了掐你的脸颊。

你们最后打打闹闹地打车回了家里,没用上你的伞的韩信一身干爽,而出门去接韩信的你,拖泥带水地回到家里被父母骂了个半死。

这一次也是这样子,一个电话就把你从家里叫出去了,虽然也犹豫过,可是那头的是韩信,不管什么应该都拦不住你冲着韩信过去吧。

太晚了,在你家附近连车都打不到,你只能扫了个共享电动车去找韩信。

在韩信的哥们报的地址前,你见到了醉得站都站不稳的韩信。

“你就是韩信的妹妹阿召吧,你看看你哥,醉成这个样子,你快把他带走。”韩信的哥们也醉着,但是显然比韩信好许多,大着舌头和你说话。

你连忙上去接过韩信:“好好,我带他回去就是了,谢谢你,不好意思了。”

“嗯嗯,好晚了,快点回去吧。”韩信的哥们迷迷糊糊地说着,然后一头转进了等在酒吧门口的出租车里,嘴里还呢喃着一句,“信哥还是信哥,有那么漂亮的女朋友还有这么好的妹妹,要是我也有个这么好的小妹妹,还找什么女朋友啊。”

你扶着韩信也要上一辆出租车的脚步顿了一下,韩信,他有女朋友了?

跟司机报了地址,你看着靠在你肩头睡的韩信,有些恍惚,韩信怎么没有和你说他有女朋友了呢?你们不是一直都是最亲密,最无话不说的·······朋友吗·······

是啊,你和韩信只是朋友而已,韩信有女朋友对你们也没什么影响,你们还是朋友,何必要·······

这股漫上鼻头的酸涩是什么?是伤心吗?

将韩信送回他家,韩叔叔和韩阿姨都回老家了,也只能你来照顾醉酒的韩信了。

韩信在出租车上还好好的,回到家后就开始闹了,又是吐又是到处跑的。

你一边收拾着韩信制造出来的污秽,一边追着韩信将韩信按回床上。

在最后一次,韩信抱着你栽倒在了床上。

“韩信,你放开我。”你挣扎着要推开韩信。

醉醺醺的韩信将你压在身上,钳制住你的挣扎,醉眼蒙眬地盯着你看了一会儿,然后对你说道:“阿召,你对我可真好。”

“然后呢?”你不再挣扎,只是盯着韩信问道。

韩信将头埋进你的颈窝蹭了蹭沙哑地在你耳边说道:“我想你一辈子都对我好。”

韩信要你一辈子都对韩信好。

那韩信呢?

他要回报你的是什么呢?

你应该是喜欢韩信的吧,不是妹妹对哥哥的那种喜欢,也不是普通朋友那样子的喜欢,而是想要像男女朋友,甚至是将来得到婚姻关系的喜欢。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喜欢,但是等你发现的时候,这一枝名为喜欢的枝桠,已有花团锦簇。

“韩信,你有女朋友了是吗?”在韩信酒醒之后,你认真地问了韩信这个问题。

宿醉让韩信的头疼得跟要裂开一样,在你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刚喝完你给他熬的解酒汤,躺在你的腿上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你给他按摩着太阳穴。

听到你问这个问题韩信顿了一下,然后才回答:“唔,想见一见你信嫂吗?”

“我这些天有些事情,要不以后你打电话让信嫂来照顾你吧。”你对韩信说道。

韩信坐了起来,盯着你看了一会儿,似乎以为你在耍小性子想了想之后点了点头:“那好吧,等你忙完了和我说一声,我请你吃饭。”

怕是这辈子都忙不完了。

你笑了笑,然后跟韩信告了个别:“韩信,再见了。”

你傻乎乎了这么些年,韩信可不傻你这么傻,他早就看出你对他的喜欢。

能够有一个随叫随到,无时无刻不对自己好,长得还不错的小迷妹,在兄弟面前是多有面子的事情啊。

而且小时候他照顾你那么多,你对他好在韩信看来也是应当的。

所以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你的好,看着你傻乎乎地喜欢他自己却不知道,他甚至不需要给出什么回应你都能对他死心塌地,这何乐而不为啊。

这是在他看被他握在掌心的傻姑娘在知道他有女朋友之后似乎有些在意。

韩信端着杯开水,好几次点开了你的头像想要和你说些什么,或许需要解释两句?

但是最后,不知从何处而来的自信心还是让韩信没有和你说些什么。

毕竟都这么多年了,喜欢了他这么多年,你怎么会轻易地给放弃了呢?

韩信认为自己只需要按兵不动,耐心地等几个月,甚至可能几天就好,你就会又回来什么都不求地追在他身后当小尾巴。

很快便到了开学的日子,你最终还是和韩信去了同一所大学,只不过因为专业不一样,也不在同一个校区。

但是在你报道的那天,你还是见到了韩信。

韩信特意从东校区跑来了南校区,帮你搬东西。

你还真是有些受宠若惊,从来都是你为了韩信跑来跑去,韩信这么一遭弄的你着实有些惊讶。

“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了,你信哥当然要来帮你了。”韩信手上还提了两杯奶茶,顺手就递给你一杯。

入手的冰凉让你顿了一下然后看向韩信手里那杯常温的:“那杯给我吧,这么热的天,你喝冰的。”

“切,我才不喝这东西呢,这是给你嫂子带的,她这两天生理期,喝不了冰的。好了,到宿舍楼下了,你自己搬上去吧,我去找你信嫂了。”韩信说着一如既往地捏了捏你的脸颊,“阿召,改天我再请你吃饭。”

你知道韩信并不是很喜欢喝奶茶,但是好像你知道韩信一切的事情,韩信却记不住关于你的种种。

记不得你是什么时候高考的,也记不住这几天也是你的生理期。

韩信这个人啊,真的是有够过分的。

在以前,韩信说要请你吃饭那就真的是在吃饭,可是现在所谓的吃饭,或者是出去玩,都成了他打发你的结束语。

“阿召,今天社团招新,听说每个社团为了招新都出了自己的绝招,咱们一起去看看嘛。”舍友从隔壁床直接爬到了你的床上。

戴着耳机看鬼片的你被吓了一跳:“你是贞子吗?这么爬过来。”

舍友笑嘻嘻地搂住你的脖子:“阿召阿召,好阿召,陪一起去看看嘛。”

你被缠得没办法:“好好好,陪你去看看。”

社团招新会着实是精彩,各个社团都是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吸引新生的目光。

武术社的社长甚至豁出去,直接招呼队员脱了衣服亮出腹肌,一下子就戳在了你舍友的那个心巴上去了。

“学妹!学妹!加入星之队吗学妹?”就在你被这太阳热得没脾气,还要等舍友跟腹肌男搭讪的时候,一张传单递到了你的面前。

“星之队?”你接过了传单有些疑惑,“这是干什么你?”

“学妹!加入星之队吧。我是稷下大学大二的东方曜,我可一直都是我们学校的第一名哦。”给你硬塞传单的那个学长已经太久没有见到对星之队感兴趣的了,一见你的反应和别人不一样,立刻就凑过来,自来熟地跟你来了个亲密贴贴,“现在加入星之队,你就是今年加入星之队的第一个新成员,可是有奖励的哦。”

“奖励?”你低笑了一声然后问道,“奖励是什么?”

“那就是可以和本天才一起看星星!”曜头一甩,自以为潇洒地说道。

你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什么,打算去找找你舍友。

“学妹、学妹你别走嘛。看星星还送奶茶!送奶茶的!而且还不是只送一杯!而是十杯!十杯超大桶奶茶!哎呀,这都拿不下你?学妹有见识啊。不错,送得还不止十杯超大桶奶茶,还有电影票!本天才还请你吃牛排!烧烤!火锅!只要学妹你加入星之队,你大学四年的饭我都包了!”

“好,我加。”你一口应下。

曜:“······”刚刚他承诺了些什么来着?

其实你也不是为了四年的饭票,主要就是因为你喜欢星之队而已。

说包四年的饭其实也不过是你和曜开的一个小玩笑而已,但是曜好像当真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你的三餐几乎都被曜包了。

不是在去食堂的路上碰到曜,就是在前一天晚上曜就会不容你反对的给你定下明天带你去吃哪家他新发现的店。

今天是周末,你还在宿舍里睡懒觉,被电话吵醒了,想必是曜叫你出去吃饭了。

“喂,学长。”你接了电话迷迷糊糊地喊了一声。

电话那头却传来韩信的低笑:“阿召,是我啊,什么时候不叫哥哥叫学长了?”

你愣了一下,猛地清醒起来,韩信怎么会给你打电话呢?

你揉了揉眼睛,看清楚来电显示上是韩信的名字后调整了一下情绪然后才开口:“唔,什么事啊?”

“今天周末,要不要去海边玩?”韩信问道。

你犹豫了一下,紧接着就收到了曜发来的微信。

“阿召阿召阿召阿召!我发现一家特别好看的餐厅,咱们中午一起去吧!然后下午再一起看个电影,晚上我们再去小吃街从街头吃到街尾!”

虽然只是文字,但是你的脑子里已经自动配音了曜咋咋呼呼的声音。

“呵。”你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开心啊?那我把坐标发给你,你······”电话那头的韩信也唇角上扬,他就说嘛,只要他勾一勾手指,你就乖乖地跑到他面前摇尾巴了不是吗?

但是这一次,韩信失策了。

“我今天和朋友约了一起逛街,没法和你一起去海边了,你带着嫂子去吧,我们下次再约。下次我请你吃饭。”你急着回曜消息,三言两语就打发了韩信。

韩信顿住了,甚至还来不及再说句什么,电话那边就只剩下了“嘟嘟嘟”的声音。

韩信举着手机愣在原地,刚才你说话的语气和内容都像极了以往他的模样,这难道······

韩信不敢再想下去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畏惧什么,只是觉得自己······不应该再想下去,对!不应该想,你又不是他的女朋友,他在乎什么呢?

“信哥,你还记得那个叫东方曜的吗?上次咱们院部篮球赛,就是他打赢了咱们系。”

韩信有些不耐:“突然提起他做什么?”

“嘿嘿,那小子最近好像在追一个学妹,连朋友圈都变样了,惹得好多女生都哭天喊地的,你看看。”

手机被硬递到韩信面前,映入眼帘的就是曜昨天新发的朋友圈,配了两张图,一张是一份精致的甜点,一张是一个女生模糊的背影,文案是:本天才是星之队的星星,她是我星星。

韩信的呼吸停滞了一下,那个女生的背影就是再模糊,韩信也一眼就认了出来,这个背影是你的。

东方曜在追你?

刹那间,韩信的脑子乱成了一锅浆糊。

你是喜欢他的,东方曜指不定只是你找来气他的,对一定是这样子的,小丫头还学会欲擒故纵了啊。

你是喜欢他的。

韩信坚信着这一件事情,比任何事情都要坚信。

东方曜不可能追到你的。

“看背影这个学妹还是个大美人嘛,信哥,你说东方曜那小子要是追到这个学妹了会怎么样?”

韩信挥了挥手抛下一句:“不可能的,就东方曜那小子。”

“嘿,那些个女生,谁能拒绝东方曜啊。”

别人能不能拒绝东方曜韩信不知道,但是你,一定会拒绝东方曜的。

因为你是喜欢他的。

韩信再一次这么告诉自己。

“韩信哥哥!”身边的女孩连续喊了几声韩信才回过神来。

“嗯?怎么了?”韩信转头看向身侧的女友。

这不是韩信的第一个女朋友,甚至还不是你知道他又女朋友时的那一个。

换女朋友就跟换衣服一样,这很韩信。

“马上就元旦了,我们一起去逛元旦夜市好不好?”女孩拉着韩信的手撒娇。

韩信恍惚直接好像看到了当年你拉着他撒娇的样子。

韩信想去夜市,但是不是和他的女朋友,而是和你。

但是韩信也发现,他打不通你的电话号码了。

去北区找你的路上正好经过夜市,的士驶过马路,坐在后排望着车窗外的韩信眼前突然一闪而过两个人的身影。

是你和东方曜,你踮起脚尖笑着将一个团子塞进东方曜的嘴里,东方曜笑眯眯地看着你,然后小狗似地抱着你乱蹭,而你温柔地抱住他接受他的爱抚。

刹那间,想要叫司机停车的话韩信都说不出口了。

评论(26)

热度(50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